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興寧區有序開展核酸檢測工作

2022年02月11日10:08 |
小字號
興東街道工作人員在興園路初級中學核酸採樣點連夜搭建採樣區
興東街道工作人員在興園路初級中學核酸採樣點連夜搭建採樣區

寒風呼嘯,細雨蒙蒙,夜幕下,人影晃動,來回忙碌,搭帳篷、擺桌椅、運物資……在興園路初級中學,南寧市興寧區興東街道40余名工作人員冒著小雨在進行核酸檢測點位現場布置。

2月9日,興東街道對未被列入社區(村)管控的黃碼人員及同住人員,以及未被列入管控的1月27日(含)以來有百色各地旅居史的綠碼人員等進行核酸檢測工作。

“好在街道之前一直沒有對疫情防控工作鬆懈過,儲備了足夠的防護服、N95口罩、消毒液等物資,我相信一定能做好今晚的核算檢測點現場布置工作。”街道公共服務辦主任黃雲說。

經過幾個小時的奮戰,凌晨6時,各區域已全部具備檢測條件,現場搭建了近3000平方米的核酸採集檢測點位,共設置10個規范有序的檢測通道,最大限度地減少居民在寒風中等待的時間。同時,現場還設置了物資保障區、信息採集區、採樣區等功能區,各區由專人負責、嚴格分離,還專門為行動不便的老人、小孩等開辟了綠色通道,有利於提高檢測效率。

上午8時,轄區居民陸續來到現場進行核酸檢測登記。“我基本上不出門的,也沒有申領過健康碼,怎麼辦啊?”一位拄著拐杖來到現場的老人著急地說。工作人員立即搬來凳子讓老人家先坐下,再從老人家屬手中接過手機一步一步幫忙操作。“爺爺您別著急,再稍微等會兒,我已經在幫您操作了,很快就好。”工作人員一邊安慰老人家一邊拿手機在操作。

此外,也有個別健康碼為綠碼的居民來到現場詢問是否可以進行核酸檢測,工作人員一一做好解釋工作。不少來到現場的居民看到工作人員在寒冷的天氣中辛辛苦苦地開展工作,都表示會響應號召,積極配合核酸檢測。

據悉,興寧區共設置5個大規模核酸檢測採樣點,截至發稿時,興寧區共採集核酸樣本13143份。(羅晴 易可欣)

來源:興寧區委宣傳部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