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人民網專訪廣西人大代表、右江民族醫學院黨委書記鄧硯

2022年01月21日01:1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廣西人大代表、右江民族醫學院黨委書記鄧硯接受訪談。人民網 嚴立政攝

人民網南寧1月21日電 (吳明江、覃心)“學校把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的‘試金石’,聚焦‘急難愁盼’辦實事,堅守人民立場、用心用情為師生、群眾辦實事。”廣西人大代表、右江民族醫學院黨委書記鄧硯在接受專訪時表示,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該校通過各方深入調研,確立“我為群眾辦實事”立項項目85項。截至12月,已完成實事子項目467項,累計投入超過資金超21.3億元,實施了包括建成百東醫院、西校區文化長廊,創建 “兒童之家”,建立四點半師生志願者課后輔導站,與蘇州大學合作開展重型地貧骨髓移植項目等一系列辦實事工程。

據鄧硯代表介紹,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人民政府常務副主席蔡麗新的協調、指導、關懷下,在自治區婦兒工委積極協調下,2021年5月8日,蘇州大學、百色市政府、右江民族醫學院簽訂了《關於促進百色市婦女兒童健康發展和提升婦幼醫療衛生技術水平合作框架協議》。其中右江民族醫學院作為桂西地區唯一一所高等醫學院校,主動擔起關注、服務地貧家庭和患兒的責任與使命,積極落實協議內容,以最深的為民情懷、最快的速度、最強的團隊,將蘇州大學附屬兒童醫院幫扶造血干細胞移植新技術作為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頭等大事組織實施。建設了桂西地區首家造血干細胞移植病區、地貧之家,為救助更多的血液病和重型地貧患者,解決困擾百色老區人民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重大問題,切實承擔起社會責任和使命擔當。

廣西人大代表、右江民族醫學院黨委書記鄧硯接受訪談。人民網 嚴立政攝

據悉,經過各方共同努力,右江醫學附屬醫院造血干細胞移植病區已於2021年底落成啟用。2022年1月9日,蘇州大學附屬兒童醫院專家團隊到右江民族醫學院附屬醫院指導首例造血干細胞移植技術開展。

“‘十四五’時期是我校奪取全面建設區域性高水平醫科大學新勝利的關鍵時期,是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增光添彩的重要階段。”鄧硯代表表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右江民族醫學院將繼續擔起革命老區醫學教育責任,心懷“國之大者”,錨定教育和醫療最重要的兩個民生領域,把握廣西教育發展特點,切實把為廣西教育發展補短板、擴資源、提質量、強保障,作為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搶抓廣西教育高質量發展新機遇,“五位一體”(更名大學、一流學科、一流專業、博士授權點和博士授權單位)統籌推進高標准大學建設。以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為契機,科學謀劃好“十四五”規劃,“五位一體”統籌推進高標准大學建設,助力百色高等教育高質量發展,主動服務百色試驗區國家戰略,守護老區人民健康。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