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沃”土長滿黃金果“柑”橘豐收果農樂

2022年01月14日16:06 |
小字號
金黃的沃土上,長滿了個頭飽滿、香甜多汁的黃金果
金黃的沃土上,長滿了個頭飽滿、香甜多汁的黃金果

冬日的暖陽洒在金黃的土地,金燦燦、黃澄澄的沃柑挂滿枝頭,放眼望去,漫山遍野都是豐收的顏色。走進南寧市武鳴區甘圩鎮賴坡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幅金黃的沃柑豐收畫卷:金黃的沃土長滿了個頭飽滿、香甜多汁的黃金果,果農正忙著採摘、搬運,工人們熟練地分揀、裝箱,一箱箱清香四溢的沃柑正在裝車,即將發往全國各地……

“看,這是剛從樹上摘下來的沃柑,個大汁多,收購價大約為2元/斤。今年我種了5畝沃柑,預估產量3萬斤,純利潤有三四萬元呢。”賴坡村果農陸國江指著剛採摘裝筐的沃柑,笑得合不攏嘴。

賴坡村黨總支部書記韋豐元一想到今年賴坡村沃柑大豐產,心情非常激動:“今年賴坡村沃柑喜迎大豐收,黃金果變成了致富果,平均畝產量為4000多斤,最高畝產量達11250斤。直徑55mm以上的統果收購價為1.9-2.2元/斤,平均每畝收入在0.8萬-2萬元之間。2015年來,賴坡村積極推動沃柑產業提質增效高質量發展,沃柑逐漸成為村民發家致富的新名片。2021年,賴坡村沃柑種植戶有80戶,種植面積為2840畝,沃柑種植面積佔全鎮的三分之一。”

近年來,甘圩鎮依托適宜的氣候條件、肥沃的土壤條件、便利的交通條件,大力發展沃柑為特色農業,金燦燦的黃金果成為甘圩鎮特色產業的金名片,成為村民脫貧增收的致富果。下一步,甘圩鎮將繼續推進沃柑種植規模化、標准化,打造沃柑產業示范區,讓特色產業旺起來,讓果農錢袋鼓起來。(羅若婷)

來源:武鳴區委宣傳部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