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金城江區開展“四項紅色”活動助推《紅色傳奇》走深走實

2021年11月12日17:1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金城江區兩新組組黨工委與尚泰科技公司黨支部聯合開展“紅色教育基地”打卡活動。金城江區區委組織部供圖
金城江區兩新組組黨工委與尚泰科技公司黨支部聯合開展“紅色教育基地”打卡活動。金城江區區委組織部供圖

近期,河池市金城江區深入開展紅色課堂、紅色故事、紅色畫卷、紅色之旅四項活動,讓《紅色傳奇》進單位、進社區、進農村、進學校,引領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師生等銘記紅色歷史、追尋紅色足跡、傳承紅色基因、弘揚紅色精神,力促“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走深走實。

辦好紅色課堂,從課堂中傳承“紅色精神”。充分利用“三會一課”、主題黨(團)日、專題讀書班、遠程教育站點等載體平台,組織廣大黨員、師生、群眾觀摩分享《紅色傳奇》系列紀錄片、書籍等讀物1000多場次。結合“黨課開講啦”“學習身邊榜樣”等活動,拓展領導干部帶頭講、支部書記輔導講、黨史專家巡回講、先進人物示范講、普通黨員互動講的黨課“五講”,目前,已開展上黨課325堂。

講好紅色故事,從故事中領略“愛國情懷”。深入挖掘《紅色傳奇》系列讀物及本地的紅色歷史資源,通過老戰士現身講、文藝節目演、演講比賽講、故事大家說等形式,組織廣大黨員參與其中,講好長征故事、本地紅色故事等等,通過豐富的形式和豐沛的情感,實現以情動人、直擊人心,以多渠道傳承紅色精神。目前,通過各種方式講紅色故事2000多場次。

畫好紅色畫卷,從畫卷中傳承“紅色基因”。以“紅色畫卷”為主題,開展紅色征文、書法、繪畫、攝影作品評選活動,引導和激勵廣大黨員、青年、學生用自己的作品,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征文活動中,重點以紅色家書、家風、家訓為題材。在書法、繪畫、攝影征集活動中,重點以描繪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取得的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的巨大成就為題材。據統計,收到征文、書法、繪畫、攝影等作品共計926件。

走好紅色之旅,從紅色足跡中“感悟初心”。依托當地紅色資源,組織開展“紅色記憶”追尋活動,該區先后有230多個機關、企事業單位、兩新組織等黨組織紛紛組織黨員到金城江革命烈士紀念公園、保平鄉革命烈士紀念園等革命教育基地打卡學習,在特定的情景中通過重溫入黨誓詞、聆聽革命歷史講解,觀看陳列革命實物等接受學習教育。(盧燕彎)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