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12345熱線“一號對外” 崇左市率先完成熱線全面歸並工作

2021年10月18日10:3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崇左10月18日電 (吳明江)10月15日,崇左市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歸並工作完成最后一條熱線的歸並整合——12333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電話咨詢服務熱線正式並入崇左市12345熱線統一接聽。至此,崇左市在廣西全區率先完成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歸並整合工作。

據悉,隨著崇左市熱線歸並整合任務的完成,崇左市構建了“一號對外”“一號響應”的政務服務熱線新機制,實現了政務服務業務范圍全覆蓋,市民隻需記住12345一個號碼,就能獲取及時有效的服務。切實解決了以往各類政務熱線“號碼多、記不住、服務差、訴難求”等問題。

根據《國務院辦公室廳關於進一步優化地方政務服務便民熱線的指導意見》的工作部署,廣西於6月印發了《廣西進一步推進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歸並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市在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歸並工作,實現由12345一個號碼提供服務。崇左市作為熱線全面歸並的試點城市,被賦予了在全面統一接聽、統一管理方面探索總結出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做法,為其他市的熱線歸並整合提供寶貴經驗的任務。

據介紹,崇左市黨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視12345熱線歸並工作,在崇左市大數據發展局的積極推動下,各有關單位通力協作,以“整體並入、雙號並行、設立分中心”三種方式進行分類管理、實行歸並優化,提前一個多月順利完成29條熱線歸並工作任務。崇左市全面完成自治區要求的歸並整合試點工作任務,也是全區第一個完成了全部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歸並工作的市,真正實現“12345”一個號碼對外服務。

據統計,崇左市已實現對全市無熱線的市、縣、鄉三級共552個部門全都納入市12345熱線統一接聽,形成了全市“1+7+N”的熱線受理體系。

崇左市大數據發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崇左市12345熱線將依托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等技術,積極反映民情社意,為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門決策提供參考依據,進一步提高政府治理的針對性、有效性,切實增強人民群眾滿意度、獲得感。(趙麗華、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