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環江龍舟隊:群龍競渡盡顯風採

2021年09月29日17:1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女子龍舟隊代表廣西出征第十四屆全運會群眾比賽龍舟賽,經過4天激烈角逐,以榮獲200米直道賽競速女子組第4名、混合組100米直道競速第7名的好成績凱旋歸來。

在9月22日至9月25日,第十四屆全運會群眾比賽龍舟項目決賽在位於浙江溫州甌海區的龍舟運動中心舉行,來自天津、河北、廣東、山西、吉林、上海、江蘇、浙江等全國21個省市區的40支龍舟隊合計696名隊員同台競技。在200米、500米直賽道中,環江女子龍舟隊劃槳動作整齊劃一,水花飛濺,氣勢非凡。參賽隊員們的坐姿、握槳、入水,配合十分默契,她們用堅強的意志和頑強拼搏的精神,展現廣西人的精氣神,也展示了環江女子龍舟隊的風採。

“感到非常開心,比賽結束后我們會繼續努力訓練,發揚我們的劃龍舟精神,爭取能夠在下一屆全運會港澳大灣區的龍舟賽場上再創佳績。”公布比賽結果后,隊員覃美耐說,大家通過數月的訓練,由於各種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取得這樣的成績已經很不容易。

教練員全保平介紹,全運會是國內水平最高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環江女子龍舟隊這次參加全運會龍舟賽的參賽選手,均為群眾性業余選手,為了能夠在本屆全運會上取得佳績,自今年四月份訓練以來,全體運動員在不耽誤正常工作的情況下早出晚歸,以極大的熱情投入訓練,全面掌握龍舟競速技巧並開展大量的力量訓練和耐力訓練。

據悉,本次龍舟決賽共設12人龍舟男子、女子、混合組三個組別的100米、200米、500米、1000米直道賽共12個小項比賽,來自全國21個省區市龍舟代表隊展開為期4天的水上角逐。其中,廣西代表隊分別由梧州市藤縣男子龍舟隊和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女子龍舟隊共28名隊員組成,在女子組500米、200米直道賽,混合組100米、1000米直道賽4個小項上展開激烈角逐。(蒙宏譙)

(責編:周雨樂、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