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馬山:金秋柚園“豐”景好

2021年09月26日17:2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果農正在採摘柚子。趙建新攝

金秋時節,廣西南寧市馬山縣喬利社區的蜜柚種植園迎來了豐收。隻見柚林中,套著保護袋的碩大飽滿蜜柚懸挂在樹上,壓彎了枝頭,柚農將套袋一一取下,圓滾滾的蜜柚便裝進編織袋裡,在陽光照射下格外誘人。

“今年的蜜柚產量比去年高,相比往年品質更好,外果皮成色金黃,水分充足,果肉質脆,帶有清甜的蜜味,深受許多客商喜愛。”柚子園老板蔣守理介紹。

豐收的柚子壓彎了枝頭。趙建新攝

據了解,2015年,蔣守理通過市場調查,很看好柚子的種植前景。之后,他流轉了喬利社區約60畝的土地來種植蜜柚。經過幾年的精心管理和管護,蔣守理的柚子園長勢喜人。2020年,蔣守理的柚子園正式大批量採摘。他的柚子樹種在山坡上,陽光充足,肉質清甜水分夠,備受客商青睞。“去年我們家的柚子上市才幾天,3萬多斤就銷售一空了。”蔣守理笑呵呵地說:“今年中秋節期間,我們已經摘了6萬多斤,主要銷往周邊南寧、大化、都安等市縣。目前果園還有幾萬斤,我打算在國慶期間採摘。”

蔣守理的柚子園以三紅蜜柚為主,畝產在8000斤—10000斤。根據蜜柚品質的不同,市場批發價3元—4元/公斤不等,預計年總產值100萬元左右。幾年來,蔣守理不僅自己通過種植柚子增加收入,他還常常聘請周邊村民參與柚園的日常管理,每年所支付的工錢就有幾萬元,帶動了群眾就業增收。(鄭磊)

(責編:劉佳、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