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北海市海城區慶祝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

2021年09月26日16:4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表演現場。韓漫婷攝
表演現場。韓漫婷攝

秋風送爽,碩果飄香。9月25日,海城區慶祝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開幕式在北海市海城區地角街道流下村舉行。活動以“慶豐收、感黨恩”為主題,通過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節慶活動,全面展示海城區鄉村振興的累累碩果。

活動當天,現場鑼鼓陣陣、彩旗獵獵,大型鼓舞、歌伴舞《幸福中國一起走》、敦煌舞《同慶豐收》等一系列特色民俗節目輪番上演,各展區農特產品琳琅滿目,特色小吃色香誘人,吸引市民群眾駐足觀看、購買,現場處處洋溢著豐收的喜悅。活動中,驛馬街道辦事處、地角街道辦事處、高德街道辦事處分別與北海市農業科學研究所、北海玖嘉久食品有限公司、北海市區農村信用合作聯社簽訂了鄉村振興戰略幫扶協議書。

據悉,此次活動由中共北海市海城區委員會、海城區人民政府主辦,中共海城區委宣傳部、海城區農業農村和水利局、海城區文體廣電旅游局、海城區地角街道辦事處承辦,共30個企業參加活動。活動通過舞獅表演、文藝匯演、地角女民兵情景劇、舞台互動游戲、農產品展銷等接地氣的特色活動,充分調動農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推動現代特色農業與旅游產業融合發展,幫助農民拓寬特色農產品銷售通道,構建有特色、有內涵的美麗宜居新農村。

近年來,海城區加大對農業農村的投入力度,不斷優化農業產業結構,立足本地優質資源,加快推進特色農業,做好做強做大鄉村產業,並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平台開展農業技術培訓,提高農戶種養技術水平,促進農民增產增收,全面推動鄉村振興。“十三五”時期,海城區累計建成現代特色農業示范區19個,培育龍頭企業7家,海城區農產品加工集聚區通過市級驗收。“漁播”“綠仙”“匯海盈”“南珠宮”等品牌入選廣西農產品品牌目錄,以食用菌、綠色果蔬為代表的農業品牌效應不斷提升。流下村入選第二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獲評“自治區級五星級鄉村旅游區”﹔赤西村獲評“自治區級生態示范村”。

“今年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關鍵一年,海城區全面推進農業農村各項重點工作,鄉村振興闊步前行。其中,赤西村被評為30個廣西鄉村振興特色案例之一,這是北海市唯一一個入選案例。”海城區委副書記、區長蘇礦峰表示,下一步,海城區將深入貫徹黨中央關於“三農”工作的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結合自身實際,以城帶鄉,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傾力打造鄉村振興的“海城樣板”﹔大力推進城鄉統籌發展,加快實現城鄉一體化,讓廣大農民朋友生活芝麻開花節節高。

游客購買展銷的農副產品。韓漫婷攝
游客購買展銷的農副產品。韓漫婷攝
合影留戀。韓漫婷攝
合影留戀。韓漫婷攝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