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港北區:黨員戶亮身份 帶頭實干興農村

2021年09月26日09:2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黨員戶標識牌挂在家門口,這是我作為黨員的一種榮耀,也是一份責任。”9月23日,貴港市港北區中裡鄉平安村平山屯老黨員劉明星說,我要用帶好頭,和大伙把平山屯建得更美,過上幸福平安的美好生活。

走進劉明星家,黨員示范戶挂在門口顯眼的地方,庭院整潔有序,還有漂亮的小菜園、小花園。每天他都打掃庭院,還和其他村民一起打掃村裡涼亭、球場等公共場所,維護村裡環境衛生。"為了美化綠化村屯,我還帶頭拆了自家爛房子建停車場,動員群眾一起做好三清三拆工作,道路暢了,生活環境好了,村庄越來越美了。"劉明星說。

在黨員的示范帶頭下,平安村平山屯村容村貌煥然一新,村道寬敞整潔,綠樹成蔭,別具一格的涼亭、微景觀,一戶一處景,令人耳目一新,成為了港北區乃至貴港市的示范村。中裡鄉平安村黨總支部書記、村委主任劉春奇介紹,這新景象得益於村裡黨員帶頭整治村貌,群眾跟著一起建設家鄉,群眾的自豪感和幸福感也隨之躍升。

一名黨員一面旗幟,黨員是先鋒,黨員是榜樣。為激勵黨員干部投身開新局、謀新篇、創新績,著力增強農村黨員隊伍向心力、凝聚力、戰斗力,中裡鄉為轄區1400多名農村黨員挂上黨員戶標識牌,112名村干部挂上“黨員干部廉潔明白卡”。中裡鄉黨委書記陸丹丹表示,通過亮身份、做表率,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廣泛激發農戶的內生動力,一股比學趕超的優良風迅速形成。

中裡鄉六台村黨員廖廣巢成立合作社種植葛根,帶領群眾發展產業致富。今年,他種植葛根面積擴大至100多畝,葛根長勢良好,每天聘請十來名村民剪芽、除草、施肥。廖廣巢說:“作為黨員,我要從自身做起,帶頭發展產業,帶領群眾走上產業致富路。”

中裡鄉堅持黨建引領,用好“紅色引擎”,發揮黨員“頭雁”效應。陸丹丹說,中裡鄉照村“兩委”推薦、黨員大會民主評議、鄉黨委審核的程序,評定出229戶政治好、愛農村、愛奉獻的黨員示范戶,農村黨員從幕后推向台前,教育引導全體黨員主動亮明身份、主動帶頭示范、主動接受監督,在新時代彰顯“紅色擔當”。(陸宏夏 梁春祿)

(責編:王勇、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