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2021年貴港市團(隊)干部業務知識培訓班開班

2021年09月26日09:2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黎顯杰攝
活動現場。黎顯杰攝

9月15日上午,2021年度貴港市團(隊)干部業務知識培訓班在中共貴港市委黨校正式開班,來自市直機關、企(事)業單位、縣(市、區)、鄉鎮(街道)、學校的團(隊)干部共計45人參加。團貴港市委書記鄧塘建出席開班儀式。

在開班儀式上,鄧塘建向學員們提出殷切希望,一要堅定理想信念,進一步聚焦主責主業,牢記共青團的根本屬性、根本任務,切實加強青少年思想引領工作。二要發揮好團(隊)組織作用,進一步激發青少年的活力,通過舉辦讀書會、志願服務、球類比賽等青少年喜聞樂見的活動,主動聯系和服務青少年,夯實團建基層基礎。三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帶領廣大青年深入貫徹貴港市第六次黨代會精神,積極投身全市“四大戰略”“四大振興”中心工作,奮勇爭先、沖鋒在前、腳踏實地,把遠大抱負落實到實際行動中,把青春奮斗融入黨和人民事業中,充分發揮青年生力軍作用。四要全面從嚴治團,進一步凸顯團員先進性,把好團員發展關,加強團員教育管理,嚴格按照規定開展團組織生活。五要珍惜機會,全身心投入學習培訓,堅持帶著問題來學,深入思考學,真正做到學有所獲,學以致用。

此次培訓為期五天,設置了專題學習、現場教學、論壇交流等培訓形式,重點圍繞黨史學習教育、團干部技能水平提升、縣域共青團改革與創新、青年干事創業、團務基礎知識等方面內容展開授課,為學員們創造提高素質、增強能力、相互交流、增進友誼的良好機會,切實提升團(隊)干部政治理論知識和業務能力水平。

貴港市委黨校一級調研員李立振為學員們講授了第一課——《銘記歷史,不忘初心——貴港在中共廣西歷史上的特殊地位和重要貢獻》,通過介紹了黃日葵、譚壽林、陳勉恕等一大批貴港籍先進青年知識分子在廣西傳播馬克思主義和建立廣西地方黨組織的事跡,用鮮活的黨史故事,引領學員們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情感。(黎顯杰)

活動現場。黎顯杰攝
活動現場。黎顯杰攝
(責編:王勇、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