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玉林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提升服務質量

就業工作連續3年獲自治區督查激勵

2021年09月26日12:42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就業工作連續3年獲自治區督查激勵

9月24日,記者從玉林市穩就業保就業新聞發布會獲悉,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該市積極開展公共就業服務質量提升年活動,千方百計穩定就業、擴大就業,就業工作連續3年獲得自治區政府督查激勵。

據統計,今年1—8月,該市城鎮新增就業2.8375萬人、失業人員實現再就業8273人、就業困難人員實現就業4769人,分別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94.58%、153.2%、596.13%,城鎮登記失業率為2.23%,低於自治區目標要求2.27個百分點。

抓好重點群體就業工作,拓寬求職者就業渠道。今年以來,該市人社部門積極組織各類招聘會、“直播帶崗”招聘活動共計490場,4600多家企業累計提供就業崗位約24.5萬個。1—8月,累計為高校畢業生提供就業崗位9萬個﹔認定就業幫扶車間457家,帶動脫貧勞動力4215人就業﹔通過開發公益性崗位托底安置等舉措,幫扶2.4萬就業困難人員實現就業。同時,全市1328個行政村實現就業社保自助一體機全覆蓋,群眾在家門口即可享受就業服務等17項服務。

加強重點企業用工保障,全力援企穩崗保就業。在轄區600家重點企業設置人社服務專員,為這些企業解決用工2.7萬人次。同時,積極落實各項就業扶持政策,累計發放就業補貼1.7億元﹔全面推行“免申快辦”,落實失業保險返還政策,發放失業保險穩崗返還1520.82萬元,惠及3109家企業共9.18萬名職工。(記者/鄧盛龍)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