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摔跤隊湊齊“金銀銅”結束賽程

古典式摔跤選手曹利國獲得全運會60公斤級銅牌

2021年09月26日10:1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曹利國(紅方)在比賽現場。廣西體育局供圖

人民網南寧9月26日電 (朱曉玲)9月25日,第十四屆全運會古典跤項目全面開賽,廣西古典式摔跤運動員曹利國獲得60KG級別銅牌。

曹利國開局險勝,在1/8對陣重慶選手白開文,比賽開始因為消極被罰,先丟一分,緊接著被對手三次抱胸滾連丟6分,此時比分0:7。若對手接著翻滾,按古典跤比賽規則雙方比分超過8分為絕對優勢將直接獲勝,曹利國在關鍵時刻,解脫控制反控制住對手,緊接翻滾,扳回3分,暫時緩解了危機,曹利國發起攻擊,還擊對手一擊抱胸翻滾,最終逆轉劣勢,8:7贏得第一場比賽。

開局的驚險讓曹利國完成了“熱身”,在接下來的比賽狀態瞬間拉滿,1/4賽面對浙江選手胡迪,在不到兩分鐘的時候直接壓雙肩取勝。1/2賽遇上的是曹利國一直以來的勁敵新疆選手托兒巴圖,他是上一屆全運會冠軍以及2019年摔跤亞錦賽冠軍。面對強勢進攻,曹利國憑借靈活的反應和走位防守得力,但未能進一步開展有效的進攻。

進入銅牌爭奪賽,曹利國面對的是重慶選手王鑫,曹利國沒有因為1/2賽的失利受到影響,仍然保持了高昂的斗志。在對手開局被罰消極時,曹利國沒有給對手機會,抱腰連續翻滾,以9:0快速鎖定了勝局,最終拿下了古典跤這枚60公斤級銅牌。

廣西古典跤教練易善軍表示,曹利國除了第一場有點放不開,其他場次的比賽敢打敢拼,希望他在今后的訓練裡戒驕戒躁,更加刻苦努力。

至此,廣西摔跤隊湊齊“金銀銅”,以2金1銀1銅的成績結束了本屆全運會的征程。(朱曉玲、藍藝)

(責編:朱曉玲、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