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文博會廣西展館吸引眾多觀眾

2021年09月26日10:05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文博會廣西展館吸引眾多觀眾

9月25日,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迎來了首個公眾開放日。連日來,廣西展館以其濃郁的民族風情、琳琅滿目的展品、熱情周到的服務吸引了眾多觀眾。三天展期,多家參展商收獲了合作意向,不少現場展品受到追捧。

廣西展館中人氣最高的“明星”非螺螄粉莫屬,這一網紅食品如今已“跨界出圈”,火遍大江南北,許多走進廣西館的觀眾都要捎上幾包。廣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展位工作人員介紹,連日來有多家區外電商公司前來洽談合作,目前已經和遼寧、河北等地的幾家公司初步達成了合作意向。25日公眾開放日,展架上的螺螄粉成了觀眾搶購的目標,由於賣得太快,工作人員隻能不停地往貨架上補貨。

除螺螄粉外,富有濃郁民族特色的工藝制品和地方特產也深受觀眾青睞。記者在展廳中看到,來自北海的珠貝制品、靖西的繡球、梧州的六堡茶等展位上,觀眾絡繹不絕。靖西市繡蘊坊繡球文化有限公司總經理劉昌磊說,參展三天來,展位上每天賣出繡球百余個,目前公司已和區內外三家公司達成了合作意向。來自內蒙古的參展商王暖彤對合浦出產的角雕工藝品非常感興趣,他說自己在展會上看了很多雕刻工藝品,而廣西的角雕無論是材質還是工藝都很有特色,應該有很好的市場前景。

本屆展會當中,廣西優秀文化產品收獲了大量關注。廣西出版傳媒集團參展的《毛澤東讀書筆記精講》、“中華先鋒人物故事匯”系列叢書、《紅色傳奇》等書籍,吸引了大批觀眾,讀者對桂版書籍的內容和品質給予很高評價。

廣西展館吸引了全國各地的目光,而廣西展商也被區外各地的商機吸引。劉昌磊幾天來跑了多家展館,不但是為了尋找合作的機會,也是為了學習別人先進的技術。他在展會上看中了深圳一家印刷設備廠的設備和技術,正在與對方洽談合作,希望引進對方的先進工藝,以提升公司的生產力。(記者/孫鵬遠)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