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機關黨建助力鄉村振興行動現場推進會在貴港舉行

2021年09月26日09:2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9月24日,廣西機關黨建助力鄉村振興行動現場推進會在貴港舉行。會議深入貫徹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決策部署,總結交流開展機關黨建助力鄉村振興行動的經驗做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會議通報了廣西鄉村振興工作情況,播放了貴港市機關黨建助力鄉村振興專題片。自治區黨委組織部、自治區黨委統戰部、自治區生態環境廳、自治區農科院、貴港市、賀州市等6家單位有關負責人作了交流發言,分別從不同角度介紹了機關黨建助力鄉村振興的工作成效和典型做法。

9月24日,廣西機關黨建助力鄉村振興行動現場推進會在貴港舉行。貴港市委宣傳部供圖

會議指出,全區各級機關黨組織是本地區本部門本系統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黨委各項決策部署的“關鍵一公裡”。當前,“三農”工作重心已經轉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開展機關黨建助力鄉村振興工作是全區各級機關黨組織立足新起點、開啟新征程的重要政治任務。全區各級機關黨組織要找准機關黨建助力鄉村振興工作的著力點、切入點,高質量推進各項工作,以服務鄉村振興的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體現對黨忠誠,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要切實增強推進機關黨建助力鄉村振興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不斷提高“政治三力”,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聚焦問題、突出重點、精准發力,在塑造鄉村“形、實、魂”上持續下功夫,全面提升農業現代化水平,深入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加強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加強和改進鄉村治理,加快推進鄉村產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組織振興。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落實,加強隊伍建設,突出真抓實干,注重宣傳激勵,推動形成機關黨建助力鄉村振興的強大合力,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不懈奮斗。

近年來,貴港市認真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的決策部署,堅持把推進鄉村振興擺在優先位置,充分發揮機關黨建服務大局、示范帶動作用,以實施政治引領、組織聯建、人才共育、發展共謀、治理共抓、示范共促“六大行動”為主抓手,創新開展“萬名干部回故鄉 帶領群眾建家鄉”活動,創建“難點問題書記一線辦”“支部聯組抓黨建”等平台,推動機關人員、資源、力量下沉到鄉村振興工作一線,構建知責、擔責、履責、盡責的閉環管理新體系,打造機關單位與鄉村“共同體”,以機關黨建助力鄉村振興,有力推動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下一步,貴港市將圍繞“形、實、魂”,不斷探索新路子、提煉新經驗、打造新樣板、構建新風景,為加快建成珠江—西江經濟帶核心港口城市和戰略性新興產業城,奮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作出貴港貢獻。

嘉賓到現場點參觀。貴港市委宣傳部供圖

會后,與會人員還現場參觀了貴港市農業農村局、港北區港城街道樟村、覃塘區覃塘街道姚山村林村屯、貴港市鄉村振興學院等機關黨建助力鄉村振興示范點。(徐智堅、張慶杰)

嘉賓到現場點參觀。貴港市委宣傳部供圖

(責編:張芳、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