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女子體操有驚喜 廣西小花韋筱圓個人全能奪冠

2021年09月25日10:03 | 來源:南國早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西小花韋筱圓個人全能奪冠

9月24日下午,第十四屆全運會體操賽場上演女子個人全能決賽,17歲廣西小花韋筱圓驚險奪冠,給了人們意外的驚喜。廣東選手歐鈺珊和羅蕊分獲亞軍和季軍。在奪得這個分量很重的金牌后,韋筱圓說,“今后的路更有信心了”。

南寧姑娘韋筱圓是廣西體操女隊近年來的當家花旦。2020年全國體操冠軍賽她拿到了女子高低杠冠軍,第一次獲得單項全國冠軍獎牌。今年年初的2021年全國體操錦標賽女子高低杠決賽,韋筱圓輸給了兩屆世錦賽冠軍范憶琳,隻獲得銀牌。但憑借一系列賽事的出色表現,她也入選了中國體操隊的奧運集訓大名單,可惜最終沒有在東京登場。

全運會成為了韋筱圓証明自己的機會。在此前進行的女子團體賽中,廣西隊名列第十未能進入決賽,不過韋筱圓仍以55.165分、排名第二的好成績晉級了女子個人全能決賽。在決賽中,她的主要對手是廣西老鄉、代表廣東隊出戰的歐鈺珊。歐鈺珊剛剛參加了東京奧運會,並帶領廣東隊在本屆全運會的女子團體賽中摘取金牌,個人全能的奪冠呼聲很高。

第一項跳馬,歐鈺珊得到13.466分,韋筱圓拿下13.266分﹔第二項高低杠是韋筱圓的強項,她也發揮出色得到14.866的全場最高分。歐鈺珊動作難度不高,隻得到13.966分﹔第三項平衡木,韋筱圓拿下13.666分,歐鈺珊則得到14.033分﹔最后一項自由體操決勝,歐鈺珊得到13.5分,韋筱圓出現明顯失誤,隻拿下13.266分。

盡管如此,韋筱圓還是憑借高低杠上的出色發揮,以總分55.064分獲得個人全能金牌。歐鈺珊以54.965分、0.099分之差獲得銀牌。廣東選手羅蕊第三。

這是一枚意料之外的全能金牌,賽前韋筱圓被認為在高低杠上有優勢,其他項目並不佔優勢。結果廣西小花抓住了機會,在優勢項目上發揮得淋漓盡致,一鳴驚人地站上了最高領獎台。9月26日的高低杠決賽,她還有機會競爭另一枚獎牌。

1965年第二屆全運會,桂林姑娘王維儉獲得女子體操個人全能冠軍,時隔56年,南寧姑娘韋筱圓接過了前輩的火炬。賽后,韋筱圓表示這枚金牌對於自己的意義不言而喻,“通過這個冠軍,之后的路、還有后面的比賽,我更有信心了。”她說:“我想把金牌與我的教練,還有一直關心幫助我的人分享。”

人們關心她今后的目標,比如三年后的巴黎奧運會,對此韋筱圓出言謹慎,但也充滿信心:“我先爭取入選(國家隊)團體吧,然后再把自己的強項高低杠、平衡木繼續提高。”(記者 覃江宜)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