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創新要素市場化配置方式,促進要素自主有序流動優化配置

廣西開啟新一輪盤活存量土地三年行動

2021年09月25日09:47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9月24日,記者從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自2020年8月廣西出台《關於構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場化配置體制機制的實施意見》以來,全區創新要素市場化配置方式,促進了土地、勞動力、資本、技術、數據等要素自主有序流動、優化配置,激發了社會創造力和市場活力。

土地要素市場化配置規范性靈活性增強。2021年,我區開啟新一輪盤活存量土地三年行動,計劃盤活6萬公頃存量土地,推進建設用地高效供給。截至8月底,全區盤活存量用地1萬公頃,通過“增存挂鉤”獲得新增建設用地指標2642公頃。

勞動力要素較為合理暢通有序流動。今年前8個月,全區城鎮新增就業29.3萬人,失業人員實現再就業11.5萬人,就業困難人員實現就業4.6萬人,分別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97.7%、143.8%、227.6%﹔8月底全區城鎮登記失業率為2.6%,低於目標控制數1.89個百分點。

推動多層次資本市場高質量發展。2020年,我區非金融企業信用債發行規模1661億元,同比增長54.3%,增速排全國第2位。今年前8個月,廣西新增3家企業上市挂牌公開募資,並實現多個信用類債券創新品種發行“零”的突破。截至今年7月,我區私募基金管理規模為802億元,同比增長62.05%,銀行業金融機構累計投放通道貸131億元。

激發技術供給活力。2020年8月至2021年3月,全區53家主要高校院所轉化成果797項,同比增長226.6%,轉化收入7142萬元,同比增長81.7%。今年前7個月,廣西技術輸出和吸納交易合同數合計達到5185項,同比增加1788項,輸出技術合同成交額48億元。(記者 康安)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