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新時代好少年”先進事跡發布會在柳州舉行

2021年09月25日09:46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9月24日,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文明辦、自治區教育廳、共青團廣西區委、自治區婦聯、自治區關工委主辦,柳州市委文明委承辦的2021年廣西“新時代好少年”先進事跡發布會在柳州舉行,20名廣西“新時代好少年”在現場許下鏗鏘誓言:“請黨放心,強國有我!”

發布會採用視頻播放、互動採訪、名家寄語等形式,生動展現了石唯頌、韋慶逍、潘顥文等20名好少年積極樂觀、奮發向上的故事。這些好少年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有的傳承紅色基因、傳遞正能量,有的好學上進、自立自強,有的助人為樂、孝老愛親,有的熱愛科學、傳播優秀文化。體現了對家庭、對他人、對社會的責任和擔當,彰顯出廣西少年朝氣蓬勃、樂於奉獻的精神風貌。

這些優秀少年是依據中央文明辦有關文件精神和新時代好少年的評審標准,結合建黨100周年、鄉村振興等重大主題和廣西實際,在全區各中小學廣泛開展“新時代好少年”學習宣傳活動中,由學生自薦互薦,經過逐級推選、專家評審、媒體公示等嚴格程序產生的。

據悉,廣西“新時代好少年”先進事跡發布會節目將於國慶期間在廣西廣播電視台播出。(記者 謝永輝)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