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西林縣邀請自治區農業專家為農業現代化發展“把脈”

2021年09月15日21:3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成功簽約。黃燕群攝
成功簽約。黃燕群攝

9月11日,西林縣邀請自治區農業廳相關專家在南寧召開百色市西林縣農業現代化發展座談會。大家歡聚一堂,暢所欲言,為西林縣農業現代化發展把脈,共商綠色發展良策。

會上,大家首先觀看了西林縣生態產業專題片,隨后縣長黃卓遠向各位專家介紹西林縣基本情況。

西林縣生態優良,屬亞熱帶季風氣候,夏無酷暑,冬無嚴寒,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全縣98%的土地面積是土山區,是全國生態功能區劃中的桂西北山地常綠闊葉林生物多樣性保護功能區,全縣森林覆蓋率達76.21%,2016年被納入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又是“全國生態文明工程示范試點縣”,曾榮獲“中國桫欏之鄉”“廣西園林城市”“國家衛生縣城”等稱號。

西林縣物產豐富,出產的沙糖桔、白毫茶、生姜、西林麻鴨等土特產品因生態、有機而名聞區內外,被稱為“中國沙糖桔之鄉”“全國重點產茶縣”。西林的沙糖桔、麻鴨、姜晶、火姜通過“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產品”認証,成為西林生態農業的一張亮麗名片。

會上,各位專家就西林縣生態農業現代化發展各抒己見,紛紛提出很好的建議和意見。他們紛紛表示:西林有良好的生態資源和條件,要以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產業為主攻方向,加快構建現代農業產業體系、生產體系、經營體系,推進產業結構調整、夯實農業發展基礎、加強科技人才服務、推動產業融合發展、多渠道促進農產品銷售,促進西林縣農業高質高效,打造一品一村農業現代化強村強鎮,實現農民富裕富足,推進鄉村振興建設,提升農民幸福感。

同時,要聚焦重點、聚合力量,引進龍頭企業、加強技術培訓、補短板強弱項,努力在產業“品牌”上作文章,在 “現代化產業園區”上下功夫,打造西林縣茶葉、水果、油茶、生豬等多個自治區級或國家級現代化示范園區,將上級黨委部門關心、各方支持轉化為實實在在的農業農村發展成果,加快推進西林縣農業高質量發展和鄉村全面振興。(黃燕群)

(責編:王勇、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