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第三屆世界茉莉花大會在南寧開幕

2021年09月12日11:4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9月12日電 (沈泉池)9月12日,第三屆世界茉莉花大會暨第十二屆全國茉莉花(茶)交易博覽會、2021年中國(橫州)茉莉花文化節在南寧開幕。

本次活動由中國茶葉流通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南寧市政府主辦,中國茶葉流通協會名茶專業委員會、中國花卉協會花文化分會、橫州市政府承辦。

領導嘉賓共同啟動開幕裝置。人民網 沈泉池攝

本次活動是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的重要活動之一。活動期間舉辦包括全國茉莉花茶加工制作精英賽、全國茉莉花茶十大品牌推選活動、2021年世界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發展研討會暨國際花草茶聯盟三次會議等多個活動,還將組織“院士橫州行”,從科技創新與技術落地、品牌打造與龍頭企業培育、升維思考與頂層結構設計等多個角度,全面助力橫州茉莉花和花茶產業的創新發展。

現場舉行橫州重大項目電子簽約儀式。人民網 沈泉池攝

據了解,目前橫州已經聘請兩名中國工程院院士擔任茉莉花產業發展首席顧問,建成“數字茉莉大棚”、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茉莉極萃園,正務實建設中國茉莉小鎮、國家茉莉花及制品質量檢驗檢測中心、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壯大茉莉花+花茶、盆栽、食品、旅游、用品、餐飲、藥用、體育、康養“1+9”產業集群,深化國際花草茶聯盟合作,推動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深度融合,打造世界茉莉花產業中心。

世界茉莉花大會現場。人民網 沈泉池攝

資料顯示,“全球10朵茉莉花,有6朵來自廣西橫州”。這裡的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產量佔全國的80%以上,全世界的60%以上﹔當地約33萬花農因其增收致富﹔綜合品牌價值達215.3億元,蟬聯廣西最具價值的農產品品牌。

(責編:沈泉池、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