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鄉村振興 助農幫扶 我們在行動”消費幫扶活動正式啟動

2021年09月09日11:3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 王功孝攝

人民網南寧9月9日電 (王功孝)9月9日,由自治區農業農村廳、自治區鄉村振興局主辦、廣西農村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廣西農投集團”)承辦的“鄉村振興 助農幫扶 我們在行動”消費幫扶活動在南寧舉行。隨著該活動的正式啟動,廣西消費幫扶產品“助農珍優”品牌正式發布,廣西消費幫扶館線上平台正式上線。

“鄉村振興 助農幫扶 我們在行動”消費幫扶活動正式啟動。人民網 王功孝攝

據介紹,此次活動旨在在“十四五”時期凝聚社會各界力量、健全消費幫扶長效機制,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部署要求,帶動全社會廣泛參與消費幫扶,為鄉村振興貢獻力量。

與會領導嘉賓參觀展館。廣西農投集團供圖

展館內展示的廣西消費幫扶產品達100多個品種,款式多樣、品種豐富、物美價廉。這些產品包裝規范精致,具有鮮明的地域、民族等特色,統一標識,配上二維碼,手機一掃即見原料生產、加工制作、品質檢控等文圖音像。

廣西農投集團作為活動的承辦單位,邀請廣西大學食品學院、廣西農科院的專家重點從溯源、品控、檢測等各個環節對全區一萬多款扶貧產品把好“質量關”,首批100款扶貧產品擁有產品身份証、原料產地溯源証和質量合格証,並注冊了“助農珍優”集體商標。100多款廣西扶貧產品還上架中國社會扶貧網廣東館、粵工惠等平台,讓廣西扶貧產品活躍在粵港澳大灣區市場上。

與會領導嘉賓參觀展館。廣西農投集團供圖

據了解,廣西農投集團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圍繞服務“三農”發展的戰略定位,打造廣西脫貧地區農產品整合、銷售、展示“三大平台”,以消費幫扶助力鄉村振興,扎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充分發動社會各界力量參與消費幫扶,帶動脫貧地區特色產業發展,推動廣西消費幫扶工作再上新台階。

(責編:王功孝、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