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兩校一所合並!廣西農業職業技術大學正式挂牌

2021年09月15日14:1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廣西農業職業技術大學正式揭牌。人民網 嚴立政攝

領導嘉賓為廣西農業職業技術大學揭牌。人民網 嚴立政攝

人民網南寧9月15日電 (王功孝、嚴立政)9月15日,廣西農業職業技術大學挂牌儀式在注冊校區(南寧市大學東路176號)舉行。

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廣西農業職業技術大學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唐寧宣讀《教育部關於同意廣西大學行健文理學院轉設為廣西農業職業技術大學的函》。人民網 嚴立政攝

自治區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自治區鄉村振興局局長,廣西農業職業技術大學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李宏慶主持揭牌儀式。人民網 嚴立政攝

廣西農業職業技術大學是經教育部同意,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批准,整合廣西大學行健文理學院、廣西農業職業技術學院和廣西畜牧研究所設置的公辦本科層次職業學校。同時,也是目前全國第一所農業類職業本科大學。

揭牌儀式現場。人民網 王功孝攝

校園裡洋溢著喜氣的氣氛。人民網 王功孝攝

該校設有兩個校區,注冊校區地址為廣西南寧市大學東路176號,第二校區地址為廣西南寧市邕武路24號。現有本科專業34個,高職專業44個,截至2021年9月中旬,全日制在校生共有33000多人。

領導嘉賓合影留念。人民網 嚴立政攝

據悉,廣西農業職業技術大學將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持職業教育辦學定位,保持職業教育屬性和特色,以本科層次職業教育為主,適度發展專科層次職業教育,主要培養區域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的高層次技術技能人才,並以就業創業為導向,以服務“三農”為宗旨,進一步做大做優做強,當好全區高等職業教育改革的排頭兵,為廣西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撐。

(責編:王功孝、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