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中國—東盟綜合資源要素交易平台戰略合作簽約

北部灣產權交易所國際化戰略向前邁進

2021年09月14日10:5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9月14日電 (彭遠賀)9月11日,中國—東盟綜合資源要素交易平台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廣西南寧舉辦。北部灣產權交易所集團分別與馬來西亞北部灣經濟發展有限公司、印度尼西亞新得利印尼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越南特斯科進出口貿易責任有限公司、澳大利亞通匯咨詢服務集團舉行線上“雲簽約”儀式,共同籌建境外服務中心。

活動現場。人民網 彭遠賀攝

同時,北部灣產權交易所集團還與太平財產保險有限公司廣西分公司、廣西北部灣聯合國際船代理有限公司、廣西佑成律師事務所、古潤京和企業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永拓會計師事務所廣西分所、四川語言橋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瑞豐德永國際商務(中國)有限公司等7家戰略伙伴簽署合作協議,並發起設立了中國—東盟“一站式”服務聯盟,北部灣產權交易所集團國際化戰略向前邁了一步。

簽約儀式。人民網 彭遠賀攝

北部灣產權交易所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韋明芳指出,北部灣產權交易所始終踐行自治區人民政府賦予的“建設面向東盟要素市場”重要使命,積極探索打通中國—東盟資源要素流轉雙向通道。下一步將以自治區國資委批復同意北部灣產權交易所開展跨境企業國有產(股)權交易試點業務為契機,希望與各方戰略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搭建合作平台、暢通貿易渠道、增進交流互信,加快構建面向東盟的跨境產業鏈、價值鏈、供應鏈,推進中國—東盟綜合資源要素交易平台建設走深走實,推進中國—東盟經貿合作“一站式”跨境綜合服務生態建設,推進構建“南向、北聯、東融、西合”的全方位開放發展新格局做出積極貢獻。

北部灣產權交易所圍繞立足廣西、聯通全國、面向東盟的戰略目標,積極打造中國—東盟綜合資源要素交易(商務與投資)服務平台,目前已在柬埔寨、老撾、緬甸、泰國等東盟國家建立了境外服務中心,為中國與東盟國家企業提供產(股)權、實物資產及大宗商品交易和投融資等規范、安全、專業、高效的常態化市場服務。截至2021年8月,平台累計挂牌項目41項,挂牌金額超145億元。此次簽約后,將與境外合作機構一起共同推進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越南、澳大利亞&新西蘭交易服務中心建設。境外服務中心將覆蓋60%的RCEP協定國家,進一步擴寬了平台的服務范圍。

考察現場。人民網 彭遠賀攝

同時,北部灣產權交易所發起設立的中國—東盟“一站式”服務聯盟,集咨詢、會計、法律、保險、物流、翻譯等服務“六位一體”,將服務更多企業更好地“走出去”和“引進來”。

當天,參加活動的嘉賓還實地考察了中國—東盟資源要素交易平台服務大廳並參加了跨境業務研討會。

(責編:彭遠賀、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