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走進合浦二中

2021年09月07日15:4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同學們在《紅色傳奇》主題文化長廊前參觀學習。 韋熙攝
同學們在《紅色傳奇》主題文化長廊前參觀學習。 韋熙攝

為進一步推進“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走深走實,9月2日下午,由合浦縣政法委、縣教育局、縣人民檢察院、縣禁毒中心及合浦縣新華書店有限公司聯合舉辦的“開學禁毒第一課·紅色經典進校園”活動在合浦縣第二中學舉行,各相關領導及合浦二中學約200名高一新生參加了當天的活動。

活動上,合浦縣檢察院檢察官通過列典型、析案情、講法律等方法,圍繞禁毒教育主題,引用大量發生在青少年身上的事例,深入淺出,以案釋法,以法論事,重點講述了新型毒品的危害及預防措施。同學們井然有序參觀仿真毒品模具現場,細致聽取禁毒民警的講解,隨后在“遠離毒品 從我做起”橫幅上簽名,紛紛承諾要自覺參與禁毒反邪宣傳活動。

在“紅色歌曲大聯唱”活動中,學生代表身著軍訓服裝,以朗誦形式演繹《紅色傳奇》主題曲《記住你》。同學們聲音宏亮、吐字清晰、感情飽滿,郎朗誦讀感染了現場的聽眾。在激昂濃郁的氛圍中,全體人員聯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我和我的祖國》等紅色歌曲,耳熟能詳的優美旋律將活動引向高潮。

活動組還在學校顯著位置布置了“《紅色傳奇》主題文化長廊參觀區”和“紅色經典讀物閱讀區”,參加活動的學生通過觀看《紅色傳奇》書籍,從紅色故事中汲取了信仰的力量,進一步銘記紅色歷史、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學校將紅色教育與學生德育培養相結合,給學生們上了一堂生動的開學第一課。(北海市遠程辦)

 同學們閱讀《紅色傳奇》圖書。 韋熙攝
 同學們閱讀《紅色傳奇》圖書。 韋熙攝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