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2021中國—東盟會展業合作發展論壇在南寧舉行

2021年09月12日08:4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論壇現場。主辦方供圖
論壇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南寧9月12日電(王勇)9月11日,由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共同主辦,廣西國際博覽集團、廣西會議展覽業協會、北京華愷國際展覽有限公司共同承辦的“2021中國—東盟會展業合作發展論壇”在南寧舉行。

論壇圍繞中國—東盟開放合作大背景下會展業發展的新機遇與新商機等主題展開主題演講、嘉賓對話、沙龍交流等一系列活動,為現場嘉賓全面、多層次剖析行業困境背后深層次的原因和探討后疫情時代行業破局之路,探討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下會展業市場新機遇,建立中國—東盟區域會展業合作新機制,打造東博會經貿合作新平台,助力中國會展業高質量對外開放。

廣西與東盟陸海相連,是西部陸海新通道、中國(廣西)自貿試驗區、中國面向東盟金融開放門戶、中國—東盟信息港建設等重大國家戰略的交匯疊加地,為更好發揮這一區位優勢和政策優勢,廣西將通過一系列措施,夯實提升中國—東盟開放合作水平:一是加快東博會升級發展,用好用足東博會平台功能,推動建設更加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二是推動建設國際會展企業總部基地,充分激活以會展項目為主力、配套服務為支撐、商業流通為延伸的現代會展產業集聚效應。三是把在中國(廣西)自貿試驗區建設的“中國—東盟經貿中心”打造成為中國與東盟開展雙向經貿投資合作的第一站,進一步延伸和釋放東博會及廣西會展產業的價值。

為了進一步促進廣西會展經濟發展,充分論壇的平台作用,通過市場的力量、資源的整合,促進廣西會展業與全國會展同行的合作共贏,廣西國際博覽集團、廣西會議展覽業協會廣泛發動、收集了全區重點會展企業合作意向,並進行篩選匯總,於當天正式發布《2021年廣西會展業合作發展目錄》(第一批)。

本目錄共有60個意向合作項目,包括引展引會合作項目15個、重點會展項目合作7個、會展服務及產品合作項目15個、會展場館合作5個、廣西會展業政策目錄18條,涵蓋廣西14個重點產業引展引會方向,幫助廣大會展人找到新商機、共享新市場。

此次會展業論壇為會展業人員學習優秀會展理論、增加城市交流合作、全面加快南寧國際化建設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通過此次論壇,各方將以多領域、多層次、多形式的合作模式,推動展會資源集聚,搭建中國與東盟、與世界各國合作的橋梁,助力廣西會展產業升級,擎領經濟騰飛。

(責編:王勇、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