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清涼大使”已上路 近期廣西迎來降溫降雨

2021年09月05日08:54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進入9月以來,在副熱帶高壓和偏南氣流的主導下,廣西大部地區均處於悶熱狀態,雖有部分降雨,但不足以澆滅“秋老虎”躁動的心。再堅持一兩天,就會迎來降溫降雨。

數據統計,8月廣西各地平均氣溫24.1∼30.2℃,與常年同期相比,除桂東南局部、東興和欽州等地偏低0.1∼0.8℃外,其余大部偏高0.1∼2.4℃。

過去一周,全區大部最高氣溫維持在34∼36℃。受副高南側東南氣流影響,桂南部分地區和北部灣海面有陣雨或雷雨,局部大雨並伴有短時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其他地區多雲,局部有陣雨或雷雨﹔桂東部分地區及右江河谷最高氣溫35∼37℃,其他地區31∼34℃。

今日,桂西、桂南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區多雲。桂東北及右江河谷大部地區最高氣溫34∼36℃,局部37℃以上。南寧市氣象台預計,今天白天多雲有陣雨或雷雨,氣溫25∼34℃,東南風1∼2級。

再堅持一兩天,就會迎來降溫降雨。7—9日,隨著冷空氣到來,全區會有較強降雨上線。

氣溫居高不下,氣候干燥易上火,可多吃果蔬,堅持鍛煉強身健體,早睡早起精神好。(記者趙金玲 實習生覃瑩瑩)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