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三江:葡萄豐收富路寬

2021年08月20日08:1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兩名侗族姑娘正在葡萄園內採收葡萄。龔普康攝
兩名侗族姑娘正在葡萄園內採收葡萄。龔普康攝

人民網三江8月20日電 初秋時節,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同樂苗族鄉歸東村的千畝山野葡萄日漸成熟,當地農戶與村干部、駐村工作隊員們一起忙著採摘葡萄,銷往市場。

近年來,該村依托國家移民管理局定點幫扶和粵桂扶貧協作等資源優勢,以“合作社+基地+農戶+訂單”模式,大力推廣“架上葡萄+架下茶葉+園內養雞”立體綜合種養產業,並建設了標准冷庫和葡萄酒廠,通過積極開拓“線上+線下”的銷售渠道,讓群眾足不出村即可為葡萄找到銷路,山野葡萄已成為全村群眾增收致富的可靠來源。目前,全村共種植葡萄1530畝,售價12元/公斤,年產值可達120萬元。(龔普康、梁秀明、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