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南寧:男子攜天那水進站乘車被拘3日

2021年08月13日08:2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羅某所攜帶的天那水。周仕崢攝

天那水是易燃易爆物品,進站乘車時是禁止攜帶的,一些旅客在明知不可攜帶,出於僥幸心理,還是選擇攜帶乘車。近日一名旅客就因攜帶危險物品進站而遭到處罰。

8月8日,南寧東站安檢隊員在值機過程中發現,一名旅客攜帶的黃色塑料瓶中裝有不明液體,疑似天那水,民警立即趕赴現場處置。

據了解羅某是一名油漆工,其所攜帶的天那水是所在公司統一購買的,用於工地施工,近日來到南寧東站乘車准備前往北海工地被安檢查出。

天那水又名“香蕉水”,主要用作噴漆的溶劑和稀釋劑,屬於易燃液體。其蒸氣與空氣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熱容易引起燃燒爆炸。對眼和粘膜有刺激作用,高濃度吸入可引發中毒反應。

目前,南寧東站派出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相關規定,以涉嫌非法攜帶危險物質,決定對違法行為人羅某給予行政拘留3日的處罰,並收繳天那水350毫升。暑運四十天以來,南寧鐵路公安處共查獲禁帶物品共16470起,其中子彈7發,管制刀具10把,危化品(乙醇消毒液)1027.895升,汽油1.09升,煤油1.951升。

鐵路警方提醒:廣大旅客乘坐火車時,不能攜帶槍支、彈藥以及易燃易爆等危險物品,乘坐火車禁限帶物品名錄在火車站門口都有張貼,也可撥打12306官方客服咨詢,切莫抱有僥幸心理。(周仕崢)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