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西山瑤族鄉:助力疫苗接種 “志願紅”在行動

2021年08月16日15:4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參與信息登記工作。唐思佳攝
志願者參與信息登記工作。唐思佳攝

當前,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持續升溫,為進一步加快疫苗接種工作,及早構建免疫屏障,近日,共青團灌陽縣西山瑤族鄉委員會、西山瑤族鄉婦女聯合委員會共同組織17名青年志願者投入到疫苗接種點服務,助力疫苗接種“最后一公裡”。

“志願紅”讓疫苗接種有“力度”。在疫苗接種現場,身穿紅色志願馬甲的青年志願者參與參與了疫苗接種現場引導、信息錄入、維護秩序、測量體溫、解答疑惑等工作,他們各司其職,竭盡全力協助義務人員,成為疫苗接種工作有力“幫手”。

“志願紅”讓助力疫苗接種有“溫度”。“妹妹,我是過來打疫苗的,我血壓有點高怎麼辦?”一位老奶奶手拿著身份証問道,志願者耐心、細致解答了老奶奶的疑問,並幫助測量了血壓。志願者們有序引導群眾做好信息登記、排隊接種和接種后留觀,幫助群眾快遞了解正確的疫苗接種流程,耐心地給群眾解答接種相關注意事項。當遇到老年人和行動不便的群眾時,他們便主動上前攙扶,如碰到不識字的群眾,他們就耐心解讀,緩解群眾等待過程中的焦躁情緒。青年志願者們熱情高效的服務有效緩解了接種高峰期醫務人員的工作壓力,確保了疫苗接種工作平穩有序地進行。

“志願紅”讓疫苗接種有“速度”。青年志願者們堅守崗位,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志願精神,用實際行動,詮釋了青年志願者的擔當作為,累計服務群眾達300余人次,這不僅推動了疫苗接種工作,更弘揚了志願服務精神,傳遞了社會正能量,守護了全民健康。(唐思佳)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