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發布《智慧園區建設白皮書》 推動產業園區數字化轉型

2021年06月07日11:0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6月7日電 (吳明江)近日,廣西大數據研究院聯合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華東分院、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共同編制的《廣西壯族自治區智慧園區建設白皮書》正式發布。

據廣西大數據研究院相關負責人介紹,智慧園區建設是數字廣西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載體,當前廣西許多園區數字基礎設施水平相對薄弱,信息孤島現象嚴重、園區智慧化服務能力不足、缺少統一的建設標准規范。此次發布的《白皮書》旨在明確智慧園區建設的工作目標和工作思路,規劃智慧園區建設的架構藍圖和重點工作,同時針對智慧園區建設給出實施路徑參考建議。

此外,廣西大數據發展行業主管部門近期還將發布《廣西壯族自治區智慧園區建設指南》,為廣西園區數字化通用性要求、建設運營模式和實施路徑建議提供具體指導。下一步,廣西將針對不同類型的園區功能定位和數字化轉型需求,分類編制園區數字化建設技術與應用指引,向社會公開發布,引導園區數字化轉型發展。

據悉,近年來,廣西深入實施數字廣西戰略,出台了支持數字經濟發展的30條政策措施,支持數字政府、數字經濟、數字社會、數字民生等領域的建設和發展,2020年全區數字經濟總量達7200多億元。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