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加快数字化转型 北部湾港启用数字化运营管控平台

2021年07月21日08: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7月21日电 (李纵、吴明江)7月20日下午,“数字北港,智取未来”数字化转型论坛暨OCC数字化运营平台启动仪式在广西北部湾港航运中心举行。会上,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宣布其建设的北部湾港数字化运营管控平台正式全面投入运营,这标志着该集团在加快智慧港口建设、推进集团多项主要业务板块的数字化转型迈出了关键一步。

上线仪式现场。人民网 吴明江摄

据悉,此次投入运营的北部湾港数字化运营管控平台聚焦提升港口、物流、工贸、建设开发、能源、金融和船闸等业务板块的协同运营效率,通过建设统一的数据标准体系、数字化运营体系和数字平台运维体系,推进业务数据的集成和共享,为集团各业务板块提供过程可视化、业务分析、业务预警、辅助决策等运营服务,助力北港集团通过通过数据驱动,让传统港口行业加快融入供应链和产业链,构建“港-工-贸-融”高效协同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的发展。

据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从2019年起,该集团就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了数字化转型合作,经过两年多时间的相互配合、支持,已初步完成数字化运营管控平台的建设,在港口、物流、新材料板块实现了生产、物流、供应链全过程、全周期的数据化、可视化管理,相关公司及广大客户已经逐步体验到了平台建设带来的“数字红利”。“十四五”时期,北港集团确定了“1316”的数字化目标,即“1张供应网络、3个数字化目标、1个统一数字化运营平台、6大数字化举措”,正努力打造广西乃至全国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标杆。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