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召開加強當前安全防范工作暨2021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會議

2021年04月26日09:49  來源:平果市融媒體中心
 

4月12日,平果市召開加強當前安全防范工作暨2021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會議。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在會上強調,要全面貫徹自治區、百色市加強當前安全防范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切實扛起安全生產責任,結合二季度安全生產特點和當前形勢,緊盯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嚴格落實各領域監管措施,立即在全市范圍內開展安全隱患大清查,以更加堅定的態度、更加務實的作風、更加有力的措施,防范和遏制各類事故發生,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現場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講話

羅成指出,當前是安全生產的關鍵時期,安全生產形勢嚴峻。各鄉(鎮)、各有關部門、各企業要清醒認識當前安全生產工作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切實強化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進一步加強領導、落實責任,結合實際深入分析當前安全生產的規律特點,超前研判可能出現的各種安全風險,制定採取針對性的管控措施,全力抓好各項安全防范措施落實,嚴防各類事故發生,切實做好安全生產、森林防滅火和防汛准備工作,確保全市安全生產形勢和諧穩定。

會議現場

羅成強調,各鄉(鎮)、各有關部門、各企業要突出重點關鍵,落細落實安全生產各項措施﹔要全力抓好安全生產工作,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為、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全面提升安全防范能力﹔要全力抓好森林防滅火工作,深入開展重大火險隱患專項排查治理等工作,從根本上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隱患﹔要全力抓好防汛准備工作,對滑坡體、泥石流、學校、重點集鎮、險工險段以及高速、鐵路沿線等重點部位,要落實專人巡查、監測和排查,做到責任、預案、應對措施到位﹔要強化安全防汛各項措施,落實24小時防汛值帶班制度,及時收集整理和上傳下達各類防汛信息。

會議現場

羅成要求,各鄉鎮、各部門要狠抓責任落實,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要求,切實履行主體責任,“一把手”要親自部署,負責人員要深入一線,真正把責任落實到每一個單位、每一個管理和每一個工作環節,最大限度地發現和消除事故隱患﹔要加強溝通,各司其職、各負其責,相互支持、協調聯動,真正做到處處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確保各項工作規范、有序、高效推進,形成安全生產、森林防滅火和防汛准備工作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強化督導問責,市安委會辦公室要加強對各鄉(鎮)和有關部門落實情況的監督,綜合運用通報、約談、警示、曝光等有效措施,加強督促檢查。對責任不落實、推諉扯皮、玩忽職守、失職瀆職造成事故的責任單位和個人,要按照有關規定,從嚴、從重查處和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以嚴肅問責倒逼責任落實到位,防范和遏制各類事故發生,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平果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華聰主持會議

平果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華聰主持會議。

平果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覃春燕部署下一階段平果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平果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覃春燕部署下一階段平果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並對抓好當前安全防范工作提出具體要求。(記者:黃壽錦、周麗可)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