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卫健委到平果市开展创建健康促进县(市、区)调研

【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罗玉婷摄

1月11日至13日,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副处长陈国堂带队的自治区调研专家组对平果市创建健康促进县(市、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于 1月13日上午反馈调研情况。平果市副市长覃春燕,百色市卫生健康委、平果市卫生健康局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复核相关台账资料,并深入文体广旅局、平果市人民医院、城北社区、平果市第六小学、平果市广邑门业有限公司、平果市健康主题公园等地,全面了解创建健康机关、健康社区、健康学校、健康企业等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平果市2017年下半年被自治区确定为全国健康促进县试点建设单位,四年来,平果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工作部署,以维护全市人民健康福祉为使命,提出了“建设健康平果,同步全国小康”的创建目标。在争创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县城的基础上,平果市围绕“人人享有健康,人人为了健康”的核心健康观,多渠道多举措地实施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2019年11月通过自治区级评估核验,被评为“自治区级健康促进县”。

在反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平果市创建健康促进县(市、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围绕“工作规范与组织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方面提出要求,要求该市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打造特色亮点,真正让健康促进创建成果惠及当地群众。

覃春燕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本次调研评估是平果市进一步推进工作的重要机遇,针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调研组提出的不足,将结合全市实际深挖细查、拾遗补缺,加大工作力度,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坚定的工作态度,举全市之力将健康促进工作不断引向深入。(陈柳红、罗玉婷)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1月20日15:30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