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党政考察团到田东县考察学习

2020年07月30日09:40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7月21日,平果市党政考察团到田东县考察学习该县脱贫攻坚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经验。

当天,在百色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刘明国带领下,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平果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平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明,平果市政协主席翟冰等平果市党政考察组成员一行,先后深入田东县现代循环农业产业园、田东县钱记500万只蛋鸡扶贫产业园、林逢镇东养芒果核心示范区、田东县公共服务中心、农产品加工与物流产业园等地参观考察,每到一处,考察团都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田东县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据介绍,近年来,田东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脱贫攻坚阵地战、产业强县持久战和新型城镇化大会战、以全面从严治党为重大根本保障“三大战役一大保障”工作主线,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取得了生态环境好、产业发展好、基础设施好、创新方式好、干部状态好、脱贫成效好的“六好”局面。

通过实地参观和听取情况介绍,黄志愿一行对田东县在脱贫攻坚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田东县扶贫产业发展思路清晰,措施多样、重点突出、成效显著;项目建设方面,有特色、亮点多,县委县政府抓发展力度大、办法多、措施硬。田东县取得的这一系列成果以及采取的发展措施,非常值得平果借鉴学习。

黄志愿表示,希望今后两市县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促进两地经济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考察期间,黄志愿要求,平果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田东县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用以指导和推动平果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特别是要对标田东县城南滨江新区规划,加快推进平果市驮湾片区的开发规划建设进度。同时,要加强两地之间的学习交流,积极对标先进,向榜样学习。

李华聪、黄萍、唐毓克、蓝云峰等市领导一同参加考察。(记者:黄寿锦?黄娜)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