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區舉辦第9期“先鋒講堂”經濟責任審計專題培訓

2021年04月18日11:1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強化領導干部經濟責任意識,幫助領導干部掌好權、用好權,進一步提升領導干部防御風險和依法行政的能力,4月13日,防城港市港口區在區老干部活動中心舉辦第9期“先鋒講堂”經濟責任審計專題培訓。

培訓邀請了自治區審計廳經責局四級調研員邱海天給全場解讀了《黨政主要領導干部和國有企事業單位主要領導人員經濟責任審計規定》,從審計的監督內容和實施的作用入手,分析了實施經濟責任審計的主要目的和必要性,對促進領導干部履職盡責、擔當作為,確保黨中央令行禁止具有重要意義。培訓還邀請了自治區審計廳綜合處領導講解新形勢下審計整改的機構設置、制度建設及新要求,解讀了《廣西壯族自治區審計整改工作辦法(試行)》,並介紹了《審計整改檢查督查工作規程》。

此次培訓內容充實、針對性強,注重實效 ,各級領導干部紛紛表示要加強對經濟責任審計工作的領導,自覺接受經濟責任審計監督,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依法行政、依法理財,保証人民群眾賦予的權力始終用來為人民謀利益,推動港口區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港口區在家處級領導及各鎮(街道)、區直、駐港口區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了培訓。(洪許艷)

(責編:周雨樂、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