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眭国华赴自治区人大财经委汇报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情况

2021年07月09日11: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7月2日,广西审计厅厅长眭国华到自治区人大财经委汇报自治区审计厅关于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情况及2020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起草情况。

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听取自治区审计厅汇报。覃圆摄

眭国华汇报了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情况。一年来,自治区审计厅贯彻落实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以及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要求,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聚焦过“紧日子”、优化财政支出和绩效、稳就业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抓好审计整改督促,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发挥了审计在促进经济恢复和社会大局稳定,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积极作用。

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对审计在促进广西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审计机关加强与人大监督的融合,积极探索建立人大监督、纪检监察与审计监督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大审计成果运用的力度,提出更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督促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将整改工作与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紧密结合,提升整改效能;根据自治区党委的有关要求做好年度审计工作报告的草拟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推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作用。(覃圆)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