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等用好“廉政套餐” 筑牢新任乡镇领导干部“防腐墙”

2021年05月21日15: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天等5月21日电 “今天听了廉政谈话,感触很深,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5月20日,在开完天等县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换届调整集体谈话会后,新提拔的乡镇长赵小娇感触颇深地说道。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新任乡镇领导班子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天等县纪委监委坚守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坚持“三个一”廉政套餐,筑牢新任乡镇领导干部“防腐墙、打好“预防针”。

开展一次廉政谈话。5月20日,天等县召开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换届调整集体谈话会,教育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要讲情怀干实事、要讲担当善作为、要讲清廉受监督,要求每一位同志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在新的岗位做出更大贡献。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强化法律法规的学习再教育,尊崇法律、廉洁从政、严格要求,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填写一份廉政答卷。天等县举行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任前廉政测试,测试内容以党纪政纪和制度规章内容为主,包括《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内容以及自治区、市、县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等相关内容,通过任前廉政考试,促使新任领导干部自觉学廉守廉,不断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观看一次警示教育专题片。天等县由各乡镇纪委书记组织新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并及时通报近期全县在脱贫攻坚、民生保障、作风效能建设和整治“四风”方面的典型案例,用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提醒新任职领导干部吸取教训,时刻自重、自励,严格自律。黄丽兰)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