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公安機關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爭當‘五民’先鋒”實踐活動

2021年04月08日15:4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博白縣公安干警進村入戶走訪開展宣傳教育活動。秦昌林攝

“非常感謝你們博白公安,不然還不知道我哥哥一個人在外面怎麼過!”近日,在北流市公安局民樂派出所,幾位家屬拉著博白縣公安局鳳山派出所的民警連聲道謝。

原來,在今年3月底,博白縣公安局鳳山派出所的民警在巡邏時發現一名老人在路邊徘徊。老人看起來表情有些呆滯,民警擔心其出意外,嘗試與老人進行交流,發現老人口齒不大清晰,聊天中隻能隱約聽出老人是北流市某地居民,其他信息無法清楚辨認。考慮到老人的安全問題,民警將其帶回派出所進一步核實其身份。經確認,老人為張某漢,北流人,患老年痴呆,曾有走失記錄。民警隨即聯系北流市公安局民樂派出所,通過派出所聯系上老人家屬,証實了老人身份,並抽出警力安全護送走失老人回家。

據了解,博白縣公安局隊伍教育整頓以來,在隊伍教育整頓中錘煉作風和擔當,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爭當‘五民’先鋒”實踐活動,要求全體干警為群眾至少辦一件事實,爭當打擊整治“護民”先鋒,爭當巡邏防控“安民”先鋒,爭當優質服務“便民”先鋒,爭當化解信訪“助民”先鋒,爭當解難解困“暖民”先鋒。

截至目前,全縣公安干警走訪農戶1000戶,聯系服務企業63家,化解矛盾糾紛90件,解決企業和群眾生產生活難題70個,成功化解信訪案件55件,出台便民利民措施5項,交通事故快處快賠35起,切實解決了一批基層群眾的操心事、揪心事。(唐靜、秦昌林)

(責編:周雨樂、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