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防城港市公安局>>为民办实事

附城派出所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五万元

2021年07月08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民警与当事人沟通。吴媚摄

6月24日,防城港市公安局防城分局附城派出所积极干预,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的发生,为被骗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五万元,获群众称赞。

当日,附城派出所接上级部门预警信息:辖区内的一名群众存在被骗风险。接报后,附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往该群众所在的防东路某银行,并找到该群众,阻止了转账,向其讲解电信诈骗的伎俩,将其带离银行。经过民警的分析讲解,该群众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原来,当天12时许,该群众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说得有板有眼,让该群众陷入失去了辨别真假的警惕性,诱导该群众按其指示一步一步陷入被诈骗的迷局中。由于民警及时赶到阻止转账,该群众卡内五万元未被骗走。

“没有你们帮助,我这些钱可就打水漂了!太感谢你们了!”该群众不断地向民警表示感谢,并在民警的指导下在手机上安装了反诈骗APP,提醒该群众务必打开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来电预警功能。(吴媚)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