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民族研究》喜獲“第九屆廣西優秀期刊”榮譽稱號

2021年03月31日09:34  
 

近日,廣西期刊協會公布了《關於表彰第九屆廣西優秀期刊、第五屆廣西期刊優秀主編(社長)、優秀編輯(美編)的決定》(桂刊會〔2021〕6 號),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民宗委主管、廣西民族研究中心主辦的期刊《廣西民族研究》、期刊主編俸代瑜、執行編輯陸露赫然在列,分別獲得“第九屆廣西優秀期刊”“第五屆廣西期刊優秀主編(社長)”“第五屆廣西期刊優秀編輯(美編)”榮譽稱號。

此次評選,恰逢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廣西期刊協會旨在激勵廣西期刊工作者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促進科技成果交流,牢牢把握正確的出版輿論導向,提高期刊出版的傳播力、引導力、公信力、影響力、公信力,促進廣西期刊出版業高質量發展。獲此殊榮,是有關評審專家、期刊同行對我刊工作的認可,也是編輯部同志們在主管、主辦單位的領導和支持下共同奮斗的成果。

自1985年創刊以來,《廣西民族研究》始終秉持“為鞏固民族團結、促進少數民族地區經濟社會文化發展和繁榮社會科學服務”的辦刊宗旨,今后將繼續堅持“立足華南,面向西南,服務全國,與世界對接,打造中國一流的民族學類期刊”的辦刊定位,堅持正確意識形態和輿論導向﹔打造成為構建具有中國特色、中國風格和中國氣派的哲學社會科學研究話語體系的重要陣地﹔打造成為“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的窗口﹔打造成為廣西乃至全國民族學人類學學術成果發布的重要平台﹔打造成為為政府決策提供理論參考的智庫平台。

來源:廣西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官網

(責編:陳麗冰、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