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联社工会喜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2021年06月28日11: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博白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工会委员会喜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2020年以来,在上级工会和联社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博白联社工会紧紧围绕联社党委提出的总体工作目标,积极推进民主管理、职工素质提高、企业文化建设。

把牢工会政治方向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0年以来共动员31名会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5名会员转为了预备党员,发展8名会员成为了正式党员。

博白联社工会举办现场写作比赛。博白联社工会供图

强化职工思想引领

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开展业务技能比赛、现场写作比赛、“反洗钱知识”线上答题、“反假币”线上答题、“阅读圆梦、决胜小康”全员阅读分享等活动,通过活动结合主题教育,引导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

突出职工文化建设

坚持用先进文化感召职工,传播工会声音。在学习和探索中,形成了“团结、创新、合规、高效、感恩、未来”的核心价值观、牢固了“诚相融、行自远”的服务理念。先后成立工会乒乓球队、篮球队、气排球队、羽毛球队,不定期组织球队参加县一级、市一级举办的比赛,并在全辖举办了职工运动会,不断提升工会战斗力和凝聚力。2020年三八妇女节组织职工在辖内开展“我为抗疫助力”义卖活动,并将义卖所得的3万多元全部捐到了抗疫一线。

博白联社工会为在职职工子女颁发奖学金。博白联社工会供图

当好职工坚实后盾

开展员工走访和慰问工作,2020年先后看望婚、丧、住院员工17次,发放慰问品共计21000元;慰问大病、困难职工家庭25次,发放慰问金17000元;发动全辖会员为患病同事捐款74903元。定期开展员工健康大检查,2020年组织包括在职、退休、内退在内的近1000名员工进行了体检,使职工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做到有病及早发现,无病加强防范,以身心健康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下一步,博白联社工会将以此次荣誉的获得为新的起点,持续奋力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当好党的助手,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冯存锦、蓝婧、庞小能)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