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召開2021年度春季征兵工作定兵會議

2021年03月31日16:19  來源:平果市融媒體中心
 

3月10日,平果市2021年度春季征兵工作定兵會議召開,確定82人為今年平果市入伍新兵及確定6人為預備新兵。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市委常委、市人民武裝部部長朱留田,市人民武裝部政治委員姜遠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公安局局長周作鐵出席會議。

會議現場

羅成在講話中指出,2021年度春季征兵工作定兵結束之后,還有很多程序性的工作要做,各鄉鎮和有關部門單位要進一步強化領導,認真做好后期工作。在定兵結束到新兵起運這段時間,有關部門單位要高度重視既定兵員的管理教育,加強配合,做好部門銜接,按照“准軍事化管理”要求,突出抓好新兵的安全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管理不留死角、兵員不出問題,確保新兵起運工作順利完成。市征兵辦在指導各鄉鎮認真組織召開新兵歡送大會的同時,籌劃好市級入伍新兵批准暨歡送大會,全力營造“一人參軍、全家光榮”的濃厚氛圍。新兵集中后,要進行一次安全常識教育,落實安全管理規定,選擇安全的住宿場所實施封閉式管理。市征兵辦要積極與部隊的接兵干部對接協調,全面做好清點、輸送、交接等工作,確保兵員按時、安全順利與部隊交接。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在會上作講話

羅成要求,新兵交接后,各鄉(鎮)各部門要繼續加強領導,善始善終,認真做好后期工作﹔要強化通力合作、強化思想引導、強化新兵回訪,特別是從事征兵工作的同志,一定要嚴格執行征兵政策規定和相關紀律,恪守廉潔底線,堅決防止和糾正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風,確保圓滿完成平果市今年春季征兵工作。

平果市委常委、市人民武裝部部長朱留田組織對預定兵員進行集體審定

平果市人民武裝部政委姜遠平宣布定兵的原則規定

會上,市委常委、市人民武裝部部長朱留田組織對預定兵員進行集體審定。市人民武裝部政委姜遠平宣布定兵的原則規定。

據了解,今年平果市適齡青年網上應征報名999人,其中大學生476人,上站總檢511人,合格160人,合格率31.3%。82名入伍新兵中,大學生65人(含大學畢業生20人),佔79.3%。(記者黃瑞泰、黃蓓蕾)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