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平果:严格把好征兵体检关 为部队输送优秀兵员

2021年08月16日17: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平果市高度重视,坚决按照上级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宣传发动和各乡镇初检初审工作落实,全市征兵工作扎实推进。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下半年征兵任务,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8月10日至8月13日,平果市征兵办公室按照征兵工作安排,在市人民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开展下半年征兵总检工作。

体检是征兵工作的重要环节,为做好疫情防控下的体检工作,征兵办早计划早安排,组织兵检人员开展业务培训,系统学习了最新的征兵体检标准和疫情防控规定,提高了兵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平果市人民医院严格落实“保持间距、凭码通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应征青年进站前需逐个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并进行核酸检测后方能进站体检。

在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征兵办和人民医院精心组织此次征兵体检工作,把每一个环节都抓实抓细抓到位,扎实推进体检工作稳步开展。应征青年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内科、外科、耳鼻喉科、心电图等检查项目,主检医师严格执行体检标准,严格把关,严格落实“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本着对应征青年负责,对国防事业负责的态度,挑选优质兵员。

据了解,本次总检共600余人参加,其中大学生300余人,从目前参检的情况来看,应征青年总体素质较好,入伍积极性高。体检工作结束后,平果市将持续开展政治考核、役前训练和复检等工作。(黄政 李圆)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