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兴宁区:打通征兵宣传发动“末端” 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参军入伍

2021年07月23日15: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兴宁区征兵办宣传干事在朝阳街道武装部对专武干部进行征兵宣传发动情况抽查询问。雷予田摄
兴宁区征兵办宣传干事在朝阳街道武装部对专武干部进行征兵宣传发动情况抽查询问。雷予田摄

为进一步了解和推动基层武装部开展征兵宣传发动工作,7月21日,兴宁区征兵办宣传干事来到兴东街道、朝阳街道武装部检查两单位开展征兵宣传发动情况,并就下一步征兵宣传发动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你们辖区目前有多少人上站,多少人合格?”“对辖区适龄毕业生底数是否了解?”“你们专武干部是否了解毕业生优待政策?是否有开展一对一宣传发动?”每到一个街道武装部,宣传干事就镇(街道)征兵宣传发动的工作要点向街道专武干部进行了详细地询问,充分了解每个街道的征兵宣传发动工作哪些已经落实到位,哪些还没完成,对于没完成的工作就地进行督促和指导其完成。同时,宣传干事还深入到两个街道的部分社区,检查征兵宣传的横幅是否挂出,海报是否张贴,并对社区负责征兵工作的人员进行抽查提问,了解其开展征兵政策的宣传情况,切实让征兵宣传发动的各项工作在基层单位得到真正的落实,把基层这个处于征兵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打通。

据悉,自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兴宁区征兵办高度重视征兵宣传发动工作,定期派专人下到城区各(镇)街道武装部检查抽查征兵宣传发动工作情况,并进行实地督促和指导,做到专武干部熟知征兵各项政策,用好用活各种征兵宣传发动渠道,打通征兵宣传发动工作的“末端”,让应征青年询问政策有解答,看到海报想参军,从而鼓励和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参军入伍、保家卫国。(雷予田)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