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平果市第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

2021年02月25日09:12  來源:平果市融媒體中心
 

2月6日,中國共產黨平果市第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董建明,市政協主席翟冰,以及周官強、李華聰、謝軍、李俊整、賴文潔、唐毓克、楊秀程、農丕寶、韋昌濤、廖忠生、李英、藍雲峰、吳洪流、覃春燕、周作鐵、農好良、黃治鈺、黃明忠、趙素勤等市四家班子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現場

黃志願在會上指出,全市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自治區、百色市紀委全會精神,牢牢把握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正確方向,深入學習、深刻理解、准確把握,以強烈的政治責任和政治擔當狠抓貫徹落實,確保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推進全市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取得新勝利。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講話

黃志願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始終從政治高度准確研判我市全面從嚴治黨的形勢任務,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壓緊壓實“兩個責任”,確保黨中央、自治區、百色市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貫徹落實﹔要對重點領域進行專項治理,加大政法系統腐敗懲治力度,始終從政治高度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堅持不懈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現場

黃志願要求,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對平果“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意義深遠。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筑牢思想防線,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督促引導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突出抓好政治監督,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不斷實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戰略目標﹔要持續加強和改進作風建設,完善作風建設長效機制﹔要注重激勵和保護干部,充分調動廣大干部干事創業積極性﹔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鞏固拓展扶貧領域專項治理成果,持續整治民生領域損害群眾利益問題﹔要結合推進平果治理現代化,構建全覆蓋的責任機制和監督制度,不斷健全黨和國家監督體系,深化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

會議現場

會議號召,各級各部門要堅守初心使命、主動擔當作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一以貫之推動平果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向縱深發展,為平果市奮進新時代、邁向新征程、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提供堅強保証,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監委主任賴文潔講話

會上,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監委主任賴文潔代表中國共產黨平果市第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第一次全體會議作工作報告,並對2021年全市紀檢監察工作任務進行部署。賴文潔指出,做好新時代全市紀檢監察工作,必須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強化理論武裝,突出政治監督,壓緊壓實責任,堅持實事求是,開拓創新,不斷增強各級各部門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全面推動工作落實﹔要堅持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不斷厚植黨的執政根基﹔要始終堅持“嚴”的主基調,穩中求進,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從嚴從實加強自身建設,推進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上,新安鎮、海城鄉、鳳梧鎮黨委書記,市住建局、民政局、林業局黨組書記進行現場“三述”,參會人員對“三述”對象進行評議。

分組討論

會議還分組討論了紀委工作報告、全會公報(草案)。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平果市第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中國共產黨平果市第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公報(草案)。

會議現場

大會在《國際歌》聲中圓滿閉幕。(記者李佳玲、黃宗健)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