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萬畝武鳴沃柑開園上市

2021年01月05日18:0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開園儀式現場。王功孝攝

活動現場。王功孝攝

人民網南寧1月6日電 (王功孝、嚴立政)1月5日,2021年武鳴沃柑開園儀式在南寧市武鳴區舉行,隨后40萬畝武鳴沃柑正式開園上市。

武鳴沃柑。王功孝攝

活動當天,分別舉行了開園開剪儀式、邀請客商進園採摘品嘗、簽約儀式、啟動沃柑號、沃柑拍賣、沃柑發車儀式、現場網紅直播帶貨等系列活動。

簽約儀式現場。王功孝攝

據介紹,南寧市武鳴區於2012年開始引進沃柑種植,種植面積從2012年800畝發展到2020年46萬畝,是全國沃柑種植面積最大的縣區,產量從2014年7334噸增加到2020年70萬噸,撐起了武鳴農業經濟半壁江山。預計2021年,武鳴沃柑投產面積40萬畝以上,產量將超過100萬噸,產值近100億元,將成為百億元的水果大產業。

武鳴沃柑發車儀式。王功孝攝

武鳴沃柑將發往四川成都。王功孝攝

近年來,武鳴沃柑品牌不斷打響,2019年12月27日“武鳴沃柑”獲准使用地理標志証明商標。2019年獲得中國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市場新銳品牌。2020年9月武鳴沃柑入選中國特色農產品優勢區。2020年10月武鳴沃柑入選首批廣西“桂字號”區域公用品牌。

武鳴沃柑果園。王功孝攝

武鳴沃柑果園。王功孝攝

當前,武鳴區正致力於塑造“武鳴沃柑”區域公用品牌,全力打造“中國沃柑看武鳴”。為此,武鳴狠抓沃柑標准化、規范化生產,按照武鳴沃柑生產技術規程推進種植標准化,推進武鳴沃柑品質管理,做好商品分級標准,滿足不同需求,注重武鳴沃柑品牌打造。

採摘武鳴沃柑。王功孝攝

喜獲豐收。王功孝攝

下一步,武鳴區將按照自治區、南寧市的工作要求,多措並舉解決農業產業增長、農民增收的問題,充分利用好武鳴區位優勢和武鳴沃柑創建中國農產品優勢區的契機,努力建設好武鳴沃柑產業,實現年產量120萬噸、產值100億元目標,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作出更大的貢獻。

(責編:王功孝、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