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增“良庆百香果”地理标志商标

2021年06月23日11:59  来源: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原标题:南宁新增“良庆百香果”地理标志商标

6月23日,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发布公告确定,“良庆百香果”获准注册为地理标志商标,这是继2021年6月初“隆安香蕉”获得注册后,南宁市今年收获的第2件地理标志商标,也是良庆区首件、南宁市第九件地理标志商标。

据了解,“良庆百香果”由南宁市良庆区农业服务中心申请注册,经过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多部门共同努力,于近期注册成功。良庆区土地资源充足,土壤类型丰富,含有大量有机质,促进了良庆百香果植株的生长,也有利于糖分、维生素等有机物和营养物质的生成与积累。为此,良庆百香果以具有皮薄光鲜、个大饱满、肉质丰富等特点,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此次喜获地理标志商标,将助力于良庆区打造区域品牌,扩大产业链,打通地理标志促进、运用、保护全链条。

地理标志是促进区域特色经济发展特别是传统优势农业及其相关产业链发展的重要抓手,有助于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引导农业生产经营重视地理标志工作。

近年来,南宁市市场监管部门逐步建立了完善的地理标志培育、运用、保护和管理机制,实现地理标志质、量双提升。截至目前,南宁市拥有“南宁香蕉”(2件)“横县茉莉花茶”“上林大米”“上林八角”“武鸣沃柑”“马山黑山羊”“隆安香蕉”“良庆百香果”9件地理标志商标,地理标志保护产品9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1个;全市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企业51家。2020年“横县茉莉花茶”成功入选中国首批100个受欧盟保护地理标志名录;“横县茉莉花”“武鸣沃柑”入选首批广西“桂字号”区域公用品牌;“横县茉莉花”“横县茉莉花茶”双双登上2020年区域品牌百强榜,综合品牌价值达206.85亿元,连续8年成为广西最具价值的农产品品牌。

下一步,南宁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地理标志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切实做好地理标志相关工作,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强首府战略,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唐秋艳 通讯员 张兰 何正君)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