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梧州:精心保供電點亮“網紅地標”

2020年12月17日10:09  
 

被燈火點亮的梧州市西江明珠塔。梧州市供電局供圖

近日,璀璨的燈光映照在廣西梧州市白雲山巔,被當地群眾譽為“網紅地標”的西江明珠塔終於亮燈了,為今年的梧州寶石節增添了一道亮麗的色彩。

西江明珠塔是梧州“三塔”之一,也是梧州市萬秀區新的旅游品牌及標志性建筑。

為確保西江明珠塔能在寶石節之前順利點亮,南方電網廣西梧州供電局萬秀供電分局精心籌劃保供電方案,組織成立黨員突擊隊對供電線路開展保供電。由於該供電線路蜿蜒飛跨上山,巡視路徑大多陡峭難走,且山上植被繁茂,有些樹木會影響到線路正常運行。為不影響項目施工用電,黨員突擊隊隊員們扛著電鋸,帶上干糧,一支杆一支杆地攀登,對沿線進行巡視維護並對影響線路安全運行的樹枝進行清理。早上上山,下山時已經是下午,隊員們個個是汗流浹背,一身泥塵。

“這條線路是專門供給西江明珠塔的,我已經運維10多年了,但是由於種種原因,項目遲遲沒有建成。雖然沒有負荷,但我們從來沒有放鬆對線路的維護,心想總有一天它是能夠亮起來的。這不今年就能夠完工亮燈,我心裡特別高興,我們的辛苦和等待沒有白費。”據線路維護人員盧師傅介紹,西江明珠塔專線在運維人員的精心維護下從投運送電至今未發生過停電事件,為項目施工提供著穩定的供電服務。

供電人員對線路進行檢修維護。梧州市供電局供圖

萬秀區是梧州市文化底蘊最深厚、旅游資源最豐富的區域,梧州供電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供電部門,該局將繼續攜手梧州市政管理局,對旅游景點的亮化工程及新的用電需求提供優質的供電服務,認真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的企業宗旨,用南網真情點亮西江兩岸,為梧州旅游事業發展貢獻更大力量。(李釗澤、何華文)

來源:梧州市供電局萬秀分局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