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供电局:护航高考保供电 全力当好“陪考人”

2021年06月03日17: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保证梧州市各高考考点和重要场所安全可靠供电,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提前周密部署,做实、做细保电举措,全力确保高考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长洲供电分局党员服务队在梧州高中考场外铺设发电车电缆。何华文摄

“从5月开始,我们就着手筹备高考保供电的相关工作。还有几天就要高考了,为了确保高考保电工作万无一失,我们在各个高考保供电点都安排了专门负责的小组,并在今天奔赴各个高考保供电点开展应急演练。”6月3日,一辆黄色的电力应急发电车缓缓驶入梧州市主要的高考考点——梧州高中的校门。随即,由该局变电、输电、配电、营销等专业组成的保供电党员服务队,熟练有序地开展高考保供电应急演练的准备工作。

长洲供电分局党员服务队在梧州高中考场外接入发电车电源。何华文摄

梧州供电局长洲供电分局经理钟悦表示,队员们通过模拟演练期间出现突发电力故障后,快速处理恢复供电的情景,确保高考“不断电”。

据悉,本次梧州市共有高考保供电点26个,针对本次保供电工作,梧州供电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做好高考前期相关保供电点及周边的供用电设施拉网式排查巡视工作,做好各考点学校、保电场所的用电检查,指导用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对强对流天气等突发情况下的相关应急保电预案和抢修方案。高考期间,该局将增加对相关供电线路、设备的特巡、夜巡和测温检查次数,并派出保供电党员服务队在各考点全过程蹲点值守,全力确保高考期间线路设备“零闪动、零跳闸、零故障”,护航高考保供电,全力当好“陪考人”。(何华文 张志辉 谭勇)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