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召開年度市級績效考評指標任務推進會

2020年11月11日10:4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10月22日下午,北海市海城區召開2020年度市級績效考評指標任務推進會。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堅定信心,緊扣中心、服務大局,堅持問題導向,圍繞工作落實、職能轉變、群眾滿意等目標,積極回應基層和群眾關切的問題,切實抓好績效考評各項工作,力爭在去年取得成績的基礎上實現突破,向區委、區政府和干部群眾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區委副書記李軍主持會議並講話。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翁瀾,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姬偉,區委常委、區委辦主任廖明出席會議。

李軍要求,各級各部門要樹立起危機感和緊迫感,強化責任落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區委、區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要以強有力的工作措施、扎實的工作作風,全力沖刺,確保推動各項指標的完成。要針對短板,精准施策。經濟指標要全力攻堅,落后的經濟指標要追回來,差距較大的要進一步縮小差距。創新爭優指標要再下功夫,社會評價滿意度要再提升。同時,要加強動態督查督促,區督考辦要加強對各項指標工作完成情況的檢查督辦,及時跟蹤、及時發現問題,督查發現的問題要加強對責任單位的督促,並進行通報整改,對整改不力和整改效果不明顯,或者有避重就輕等情形的,要嚴肅問責,確保整改取得明顯實效。

李軍強調,各級各單位主要領導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全力沖刺,及時協調解決各類困難和問題,確保工作有序推進。各責任單位特別是有滯后指標的單位,要按照工作項目化、項目目標化、目標節點化、節點責任化的工作要求,把各項指標細化、具體化,切實解決指標進度慢、責任不清、任務不明、落實不到位等問題,保障各項指標保質保量地按期完成。各牽頭部門要切實履行綜合協調、參謀服務職責,拿出有用、有效、有力措施,加強進度滯后指標、短板指標、問題指標的研判、督辦,各配合單位要樹立全區“一盤棋”的意識,與指標牽頭單位通力協作,加強配合,形成合力,確保指標順利推進。

會上,各責任單位主要領導匯報績效指標最新進展情況以及存在的問題和困難,就下一步工作作表態發言。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