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连续四年获全区缉毒执法绩效考评第一

2021年06月23日11:06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南宁连续四年获全区缉毒执法绩效考评第一

6月22日,记者从南宁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南宁市禁毒工作多项指标名列第一,连续四年获得全区缉毒执法绩效考评第一名。

该市率先在全国创建毒品治理监测体系及信息化平台,自治区禁毒办已明确把该市毒品治理监测工作经验向全区推广。上林县和西乡塘区顺利摘掉国家禁毒重点整治通报警示和自治区重点关注的“帽子”。在今年5月举行的全区禁毒工作会议上,自治区首次命名上林县等三个县(区)为“全区禁毒重点示范县(区)”。从全国禁毒重点整治县转变为全区禁毒示范县,上林县3年的蜕变,折射了南宁铁腕禁毒工作成效。

今年以来,南宁警方组织开展“净边2021”“亮剑”“吸毒人员关爱年”“邕江3号”等专项行动,加强专案经营侦查,推行“集群打零”和全链条打击模式,深化毒品治理监测和重点整治工作。截至6月17日,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44起,破获团伙案件33起,抓获毒品刑事犯罪嫌疑人384名,缴获毒品1.82千克,查获吸毒人员1551人。(廖志荣、蓝锋)

(责编:彭远贺、李敏军)